close

中台灣原始森林秘境 裡冷部落

裡冷部落位在臺中市和平區往東勢往谷關方向,台八線(中部橫貫公路)26公里處,距離谷關溫泉區大約還有8公里距離。從東勢到谷關台8線沿途右手邊會經過三座大紅橋(裡冷橋、松鶴橋、篤銘橋),第一座大紅橋就是裡冷橋;在大甲溪與裡冷溪交會處的山谷就是裡冷部落,由於地勢背山面溪,氣候舒適涼爽。部落居民不超過500人,居民世代以務農為主,農產有甜杮、柑橘、桃子、梨子、李子等,依季節交接替出產。

IMAG3189.jpg

IMAG2480.jpg

裡冷部落最有名的登山景點就是谷關七雄唐麻丹山、七重天瀑布、四壯士五葉松步道、裡冷林道等戶外休閒步道,裡冷部落開發較晚,保有天然原始的自然生態,森林區、動植物種類極為豐富,森林中遍植二葉松、五葉松、肖楠、山麻黃等多種原生植物,是許多生態觀察、攝影愛好者喜歡前來拍攝的區域。

IMAG3185.jpg

 

IMAG2477.jpg

裡冷溪因有大片原始森的保護水流穩定,水質清澈,近年列為護魚區,禁止民眾捕撈,溪中苦花魚護育相當成功,部分溪岸與路面接近,成為夏日遊客駐足的戲水區。
裡冷部落距離谷關溫泉區只有8公里,附近還有松鶴部落、八仙山森林遊樂區、谷關七雄八仙山、東卯山、唐麻丹山、蝴蝶谷瀑布等景點,是中部地區民眾假日登山健行的好去處。

台中高鐵:搭豐原客運153公車到裡冷下車
台中車站(復興路):搭豐原客運850公車
豐原車站:搭豐原客運207路線公車

豐原客運153.153副高鐵台中站-谷關(2).jpg

 

850.jpg

豐原客運207豐原-谷關.jpg

arrow
arrow

    松裡森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